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山药哥成功之路讲座
2016-04-26 16:06   网络

2016年4月25日下午,崇学楼410教室座无虚席,山药哥赵作霖带着自己的创业故事来到焦作大学人文学院,题为“创业与新媒体营销”的主题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

赵作霖毕业于河南工程学院,就读于工商管理系营销与策划专业,毕业后进入康师傅公司担任企划,负责郑州市城区的品牌推广,但为了完成自己的山药梦他毅然辞掉了这份月薪5000元的工作。2012年年底,新婚妻子拿出结婚时的十万元的彩礼钱,支持赵作霖做自己想做的事。就这样,山药哥开始了踏上了创业之路。经过不断的努力与实践,通过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方式,在网络营销领域开创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2013年他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网络山药文化节,开创了一种微博营销新模式,从此奠定了山药哥的地位和影响力。他成功探索出“互联网+山药+众筹”的农业新的经营模式被全国许多农业创业者学习。创业事迹累计被数十家媒体采访报道,2015年被国务院评为全国优秀农名工,并作为表彰大会发言代表,马凯副总理出席并颁奖。山药哥还独具匠心的提出了招地主的主意,让通过互联网参与进来的地主们可以获得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同时更好的体现了他“粉丝=员工=股东=合伙人”的特殊经营方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深深被他的执着和坦诚所感动,80后创业榜样赵作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成功并不是那么难,只要有梦想,有持之以恒的耐心,成功就在眼前。讲座还吸引了科研处、经管学院的部分领导和老师前来旁听,我院副院长徐曼教授出席了此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