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走进太极——浅谈太极智慧和养生、技击功效”讲座圆满举行
2017-12-18 11:39   网络

2017年12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于崇学楼四楼408教室成功举办了“走进太极——浅谈太极智慧和养生、技击功效”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请焦作市陈长义功夫研究会会长吉国军老师主讲,我院姜楠老师、刘洋老师、黄亚婷老师及17级汉语班同学认真聆听了吉老师慷慨激昂的精彩讲述,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讲座共分五个部分:拳之源、拳之美、拳之智、拳之益、拳之用。吉老师由“一赛一节”比赛和《功守道》电影引出话题:太极,接着吉国军老师围绕太极的发源、发展,其所蕴涵的中国式哲理和东方智慧,以及太极养身健身技理功效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太极发源地焦作的学子,有责任了解太极精神,习练太极拳,传承中华太极武艺,从小道悟大道,从对世界的不知到融合于世界。从人的身心合一,参悟了大道的天人合一,通过身体的运动,丰富精神世界,同时让太极智慧在未来职场升华。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太极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今后习练太极的过程中,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戒浮戒躁,静下心来,感受太极的魅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