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焦作大学人文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总结
2018-01-05 18:13   网络

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1月5日,由人文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学风建设月”活动,在焦作大学崇学楼四楼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2017年12月7日,“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围绕着以“学风建设月”为主题的前期宣传、活动内容、具体流程展开叙述。包括自习室阅读书籍的要求以及实施“无手机课堂”的重要意义。最后,由人文学院学生会纪检部成员对各班班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2017年12月13日,焦作大学人文学院于一教402教室举办“学风建设月”阅读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是17级各班同学。每周三晚上19:00活动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有序走入教室并开始阅读。此次活动在各班委的努力和班级同学的积极参与下,最终完美地落幕了。开展读书活动,亲近书本,喜爱读书,营造书香校园,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2017年12月18日,焦作大学人文学院于一教410教室举办学风建设学生状况座谈会,出席的老师有郭春凤老师,李宁老师,刘洋老师,黄亚婷老师以及16、17级各班班委。会议主要围绕如何使同学们能够更加自觉的对学风建设活动做出积极的配合所展开,首先由老师对上周开展的活动做出总结,各班班委也是畅所欲言地发表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配合老师工作以及协调同学们之间的关系。

2017年12月19日,人文学院各班级于崇学楼四楼各个教室举行了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召开。此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主要围绕“树立良好的班级形象”,“提高学生课堂兴趣”以及“端正每位同学的学习态度”所展开。主要针对大家况的上课到课情,端正学习态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017年12月20日,人文学院各班级在崇学楼四楼各个教室举行了以“五讲,四美,三热爱”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班会开始时,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五讲,四美,三热爱”的由来和内容,做到“五讲,四美,三热爱”不仅是要继承中华民族的良好传统,也是为了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希望同学们作一名大学生,都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

2017年12月21日,人文学院各班级在崇学楼四楼各个教室举行了以“宿舍学习型”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召开。首先,团支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召开“宿舍学习型”主题班会、检查宿舍的学习情况以及组织同学们在宿舍开展丰富的学习活动。其次,团支书为同学们阐述了“学习进宿舍”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同学们在寝室读书学习的意识。

2017年12月19—20日晚上19:00,焦作大学人文学院“学风建设”知识竞赛于崇学楼四楼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是人文学院第二十二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16、17级各班同学。在活动开始前,由人文学院第二十二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组织同学们入场。为了保障比赛的公平性,参赛人员的手机一并上交。晚上20:00,活动正式结束。同学们纷纷停止答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离场。

2017年12月26日,焦作大学人文学院各班级同学在宿舍楼以宿舍为单位举行“宿舍型学习团队”活动。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抓好学风建设的工作要求,促进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创建优良的宿舍学习氛围所展开的宿舍学习型团队活动,活动内容以放下手机,拿起书本阅读学习为主,由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检查小组检查并评分。此次评选活动,使广大同学树立并坚持学习的观念,推进学风建设,创建和谐文明校园。

我院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针对我校“学风建设”所出现的问题,制定了相应措施,如无手机课堂的开展,严查班级到课率、抬头率、上座率、督促同学们专心听课,让同学们认识到上课玩手机的危害,以此促进学风建设,让同学们以更好的状态来认真听讲。

通过“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使同学们感受到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自主与自觉学习的意识,培养个人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和严谨求实的学风,为学院班级学风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学风建设月”活动评选出以下获奖名单:

优秀班集体: 17级行政管理

17级影视编导

“比学争优”先进个人:

16级汉语一班 柳晓艳

17级影视编导 刘浩

优秀学习型团队宿舍:

17级汉语三班 3#235 男生宿舍

17级行政管理 2#635 女生宿舍

焦作大学人文学院

2018年1月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