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钟爱摄影 热爱焦作一名记者的摄影讲座打动数百大学师生
2019-11-12 12:06  

    为了增强学生对摄影知识的了解、掌握,提升对摄影的热情和追求,11月11日下午3:30,焦作大学人文学院邀请焦作日报记者王龙卿做了一场“新闻摄影”知识讲座。焦作市传统村落保护协会、焦作摄影家协会航拍分会、焦作市艺术摄影学会领导及焦作大学摄影爱好者约240余人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王龙卿老师用电子相册和PPT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秀丽的焦作城市风光、传统村落等风貌。王龙卿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新闻实践经验,跟学生们分享了活动策划、拍摄主题提练、构图技巧、光线运用等知识,并且详细介绍了许多拍摄中的故事。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引得讲座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大家兴致高昂,活动现场气氛浓厚而热烈。

 王老师拍摄的每张照片都富有自己独特的生命力,它们代表着王老师对摄影事业的热爱,也是学生们值得尊重和学习的榜样。本次讲座分为三部分,王老师对航拍、古村、太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引人入胜。“记住乡愁”、“俯瞰山阳”、“太极圣地”等专题的精彩分享更是将讲座引入了高潮,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许多学生反映,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针对爱好摄影的同学进行了专业简洁的指导,有助于激发学生们的摄影热情和激情,有助于提高学院摄影爱好学生的摄影水平。

 

                   人文学院

2019年11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