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专题学习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焦作大学“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组参加校团委组织的“青春大舞台”活动
2023-05-20 09:31  

2023年5月19日晚,“出彩中原”项目组参加了由焦作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青春大舞台”活动。本次活动以“你在舞台,我在人海”为主题,旨在为同学们开创展现自我、释放激情的舞台。

我校“出彩中原”项目组成员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参观学习后感到收获颇多。结合课堂专业知识,项目组把十二会“英雄树”情景剧和集体朗诵《礼赞太行八英》引入校园,经过多次刻苦排练,修改剧本,揣摩角色,最终在“青春大舞台”上呈现给大家。

由我校“出彩中原”项目组成员原创的《礼赞太行八英》,以激情朗诵的形式首先登台,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太行山区八位女英雄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了英雄无私奉献,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随后,项目组情景剧《英雄树》上演,再现了革命英雄一心为民、不怕牺牲的事迹,深刻阐述了英雄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同学们通过这两个节目了解了革命年代的艰辛与苦难,对战火中的英雄先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欣赏演出的同时受到精神上的启迪。



此次活动展现了焦作大学“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组成员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是项目组把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活动,在实践中提高了大家取长补短、分工合作、刻苦努力、无私奉献的能力。让更多大学生了解英雄事迹的同时,深刻感受英雄的力量,提振士气,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前行。



人文学院 

2023年5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