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专题学习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赓续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 ——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走进中铁装备
2023-07-07 08: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年7月3日,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人文学院“出彩中原”项目组成员一同走进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深入推进企校合作共建,并就赓续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进行实地调研。

  为深入探访大国工匠的创新崛起之路,解密工匠精神的实质内核,我们怀着热情和向往来到了国产隧道掘进机技术策源地,我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重温了“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了解了国产盾构突破重围、登顶世界高峰的奋进故事,现场观摩了盾构机组装过程,纷纷为中铁装备掌握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全球地下工程建设的杰出成绩感到赞叹!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怎样冲出技术封锁的重围,挤身世界五百强。”“是怎样的信念支撑,让各界高精尖人才愿意汇聚于此”“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蕴藏了那些优秀传统文化,又以怎样的形式体现了出来”深入了解以中铁装备为先锋的中国制造业的现状、问题和未来趋势。通过了解企业的发展文化、企业对传统文化的赓续、企业员工所传承的工匠精神等具体价值体现,弘扬中铁装备的企业文化所包含了哪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这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如今又体现在我国的哪些领域之中。实践团与企业市场经营、科技研发、生产制造领域骨干深入探讨了企业取得巨大发展的背后实践和精神支撑,全方位探究中铁装备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擦亮中国制造品牌的成功密码。

在高质量开展调研工作的同时,实践团成员为企业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教育演出,通过红色经典朗诵再现英雄事迹深刻阐述英雄精神的内涵和意义,讴歌匠心精神,让现场观众们感受到了红色文化和大国工匠精神。



                                                               人文学院

2023年7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