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专题学习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院学生见义勇为勇救溺水群众
2023-04-19 09:09  

 2023年3月25日晚,我院21级行管专业学生张家瑄、杨子旭同学在龙源湖公园散步时合力救起一名失足落水的老人,危急时刻彰显了勇气与担当。此事经山阳区定和派出所民警上报后,被焦作市山阳区评选为今年的见义勇为好人好事。

 4月17日下午,学校为两位同学举行了见义勇为表彰仪式。

 仪式上,焦作市山阳区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王庆仁宣读了《关于杨子旭和张家瑄见义勇为行为认定报告》;协会秘书长郭建民为两位同学颁发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和奖金。

 焦作大学副校长刘际平发表讲话,号召全校师生学习两位同学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气,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张家瑄、杨子旭同学在校期间,各科成绩良好,同时二人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其中张家瑄同学还获得了GYB、SGYB培训证书、参加学院辩论赛等,杨子旭同学在大一期间还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2023年扣响青春杯排球比赛,表现积极。学院领导老师都给予二人很高评价。

 事件回顾

 2023年3月25日21时许,山阳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在市龙源湖有人溺水。接到报警后,巡逻防控大队民警、定和派出所值班民警火速开车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溺水群众已被救到岸边。

 经了解,当晚21时许,焦作大学人文学院21级行政管理1班学生杨子旭、张家瑄在龙源湖电视塔西北角湖边游玩时,突然发现一老人溺水,情况十分危急,两人在路人的帮助下一起下到水中,将老人从湖中营救上岸,并及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急救车到场后,杨子旭和张家瑄两人全程跟随,将老人送至焦作市中医院急救科进行抢救后方才离去。

 4月13日,山阳区见义勇为协会组织召开评定委员会,对杨子旭和张家瑄行为进行认定。经现场一致表决,认为杨子旭和张家瑄的行为符合《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为弘扬正能量,表彰见义勇为行为,决定为两人发放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及每人2000元奖励金。



人文学院 

2023年4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