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校务公开>>正文
学生党支部2019年上半年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情况
2019-06-29 11:48  

2019年上半年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有效地开展了各项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绩,现做如下总结:

一、抓阵地、促学习

(一)加大集中学习党建知识力度,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要求支部成员在学习中要认真做好笔记,学习结束后每个人交学习心得体会。要求支部成员学习后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学习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构建“和谐校园”,推动我们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本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党章,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组织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严肃党的纪律,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生机活力。

通过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我们支部不管是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还是制度建设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果,我们将继续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抓制度、促落实

(一)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明确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职责,并严格责任制。按照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处理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对重大问题,要充分发扬民主,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经过党员大会或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做出决定。

(二)党支部每月一次的党日活动,每学期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都要认真、负责地参加党日活动,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努力的方向。

(三)严格考勤制度,统一档案管理制度。支部过组织生活,均由组织委员在焦作先锋平台负责考勤。同时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考勤情况作为开展民主评议时对党员的评议内容之一。档案由组织委员按照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材料进行归类按期按批次划分层次,统一制表,记录并装入档案袋统一管理。

三、抓典型、促效果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优秀党员教师的敬业精神,提高党员的综合素养,我支部精心组织教职工党员认真学习党建知识,认真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采用党课学习、自主学习、集中讨论、读书笔记、学习汇报、走访调查等学习形式,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实质性的提高。

以创先争优为载体,激励教师在岗位上闪光。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路作用,使支部党员教师学有榜样、比有标准、干有方向。善于帮助教师发现自身的闪光点,及时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鼓励教师以此为基点拼搏进取,使教师相信,只要付出就有收获,就会在人生征程上留下一段闪光的足迹。

下一阶段党支部将会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按照制定的活动方案,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活动收到成效。

公示日期:2019628日——72

如有异议,请拨打电话2989011

监督电话:2989050(监察室)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96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