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2016-06-01 18:02   网络

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并按党章规定,积极做好党支部换届发行的准备工作。

二、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表扬和奖励的建议。

三、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工作方针,了解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具体办理吸收党员的各项工作。

四、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例如党员登记和鉴定,登记党员名册,定期完成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