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正文
增强党性观念,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
2016-12-16 09:25   网络

——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

中文系 熊志潮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本人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

一、存在的问题

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宗旨意识不够;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提高党性修养慢;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度不大;党建意识不够。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深入分析产生以上问题的原因,主要是自己理论学习不够、党性锻炼减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导致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方面没有达到组织的要求。

三、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重点是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优良传统。

1.系统学习、注重实效。我党的先进性首先是体现在理论的先进性上,由此我要持之以恒的学习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将我党的自成立以来的政治理论作系统的学习,把政治理论的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和一种责任。通过不断地学习加以领会,再通过工作的实践加深对理论学习的思考,以求得较好的学习效果。

2.坚持学习、深入群众。把工作和政治理论学习统一起来,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不间断的系统学习理论知识、学习中央的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全面、系统地学习我党先进的政治理论知识,并将这些知识应用于工作时间中,以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努力实现自身的转变,不断改造自身的世界观。认真将运用政治理论于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完成政治理论的“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完成“泛泛而学”到“精细研读”的转变,完成自内而外的政治理论素养的提高,完成与时俱进的世界观的转变,以增强在学校工作中决策的科学性、原则性和预见性,增强具体工作中的创造性、针对性和灵活性。

(二)不断增强党性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重点是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性意识,提高主动为师生服务的能力。

1.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不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改造自身世界观,坚持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同,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党章》中的条例细细品读,重温我党建国以来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先进理论,并以此作为自身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和政治保证,以“深入群众生活、了解群众苦难”作为自己工作的一条原则加以执行,彰显一个老党员的政治坚守和人格力量,体现我党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方面的宗旨。

2.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服务能力。将自身从一个院部管理者的定位,转变为一个为全院师生的服务者,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自己的全部交给党和人民,听党的话,服务师生,深入师生的生活和学习中,同师生所想,感师生所受,将他们的感受作为自己今后工作前进的方向。坚持求真务实、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将他们的困难作为自己的工作的动力,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诚心诚意的为他们办好每一件实事。对经研究决定做好服务师生的工作,狠抓落实,实施工作督办制,在求真务实上下真功夫。

3.尊重创新、提高管理水平。尊重创新精神,思考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根据郑校长的《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努力办好现代职业教育》报告精神,我院将严格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围绕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式改革等方面进行研究并制定出分步实施、逐步落实的工作方案。

(三)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党性修养

主要是增强党性修养,坚持走群众路线,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1.密切联系师生、倾听师生心声。深入教师的家庭和课堂,深入学生的宿舍和食堂,把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到师生的第一线,真诚服务每一位师生,把每一位的老师的满意作为衡量行政管理工作的标准,把每一位学生的满意作为院部学生管理的尺码,把优良的学风和优秀的教风带给每个在人文学院工作和学习的人。

2.深入调研、制定制度帮助师生排忧解难。深入到师生中去,直接了解师生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思考管理中的不足,从而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和为师生服务的能力。

3.简化行政管理流程、提高办公效率。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将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在会前分解归类,会中做到“不虚言、不妄言”。

(四)健全制度,严肃政治纪律

通过多种公示形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自觉强化强化政治纪律意识。

1.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经得起考验,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政治本色。

2.坚持“民主集中制”,实现管理的科学性。坚持“三重一大”事项由班子集体决定,坚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坚持克服主观主义,做到“有责任、有担当”,杜绝“小集体意识“,进一步提升管理的水平。

3.扩宽公示渠道、主动接受师生监督。通过校务公开栏、意见箱、网站公示、电话邮件反馈等形式将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到院部的所有的工作中来,积极主动地接受师生的监督,对于师生反馈来的每一条信息,坚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原则,积极反思,主动开展自我批评,把个人的工作、群众的想法、党的指挥统一起来。

总之,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把务实清廉高效作为行政准则,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观,梳理正确的群众观,时刻对照党章要求、对照廉政准则、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增强做合格党员干部的思想与行动自觉。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七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