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正文
增强党性观念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
2016-12-16 09:26   网络

——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稿

中文系 徐曼

我校根据上级精神,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积极行动,率先垂范,自觉争当四种模范,为我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 争做政治坚定的模范

作为教师,必须要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忠诚于马克思列宁主义,要热爱教育事业,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做到“讲政治,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要自觉将个人的人生价值、理想追求与学校事业的发展联系起来;必须要以“两学一做” 为契机,学党章、学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落实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

二、 争做勤奋学习的模范

深厚的理论功底是高校教师必须具备的看家本领。这就要求教师必须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刻苦专研,不断学习,长期积累。只有这样,才能跟得上时代和社会的发展,才能在课堂上游刃有余,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因此,作为教师不仅要坚持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养成勤奋学习、刻苦专研的良好习惯,而且要结合学习,深入思考和研究一些理论问题,用自己研究的东西去启发别人,给学生不知道的知识,这样才能引起学生的思考和共鸣,使学生在思考中受到教育。同时,教师还必须树立向实践学习,必须经常深入学生、深入实践,多沟通,深入了解、认真研究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善于学习一切新知识、新经验,多与年青教师交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分析、研究和回答现实问题,才能将教学内容转化为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才能更好地推动“两学一做”入脑入心入课堂,才能使学校教育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三、 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不迟到,不早退,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待工作极端的热忱和投入,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尤其在教学上,我努力做到把每个知识点准确、细致地传授给学生,也就是必须从细小上做起。为了上好每一节课,积极钻研教材,翻阅大量资料,了解学生实际,精心设计教学。大胆改革教学方法,课堂上让学生与教师互动,做到生生互动、师生互动,充分体现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原则。对每个课题提出具体要求,并激发学生的创造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注意总结经验,摸索出更好的工作方法进而提高工作效率。虚心学习别人的先进工作经验,把自己的经验慷慨的传授给别人。关心国家大事,留心身边的小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主动听取同志们的意见,在同事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互助中反思,完善自我中共同提高。

争做敢于当担的模范

教师必须要在“两学一做” 的学习教育中明确自己的身份和定位,要有奋勇向前的使命担当,要热爱自己从事的崇高事业,时时不忘自己的责任、时时不忘组织的信任、时时不忘岗位的重要,要甘于寂寞、乐于奉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勇于在“两学一做” 的实践中探索突破,在突破中推进工作的崭新局面。

总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在工作中,要做吃苦耐劳的先行者,要做身先士卒的学习者,要做教育教学探究的实践者,要做深受学生欢迎的教育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