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正文
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关于“增强党性观念,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的报告
2016-12-16 09:28   网络

2016年5月27日,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增强党性观念,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支部书记王慧主持。具体召开情况如下:

一、参会情况

教工党支部12名党员教师参加(熊志潮、徐曼、王慧、刘玉明、徐鹏、马恬婧、姜楠、张志成、王刘杨、周蕾、张梦楠、熊楚),1名同志请假(姬春晖外出学习)。

二、会前准备情况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党支部进行了充分准备,分别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并于5月23日下午召开了“增强党性观念,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专题交流研讨会。对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

三、召开情况

1.党支部书记王慧发言,并提出要求

按照校党委和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计划具体要求,我们支部按照学习的计划和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集中学习了党章党规,同志们通过学习都认真的撰写了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体会,通过5月23日的交流研讨,就可以看出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也希望大家积极发言,结合实际谈思想。

2.党员发言情况摘要

熊志潮:要做到勤学,深学,全面系统地掌握新理念、新要求,以学教育引导我们党员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不能过眼云烟,只学皮毛,一问三不知,不知道其含义,成为一种形式主义。我们要把学到的应用于实践中。不能是党章党规学习了,但是不能以此作为规范自己言行举止的标准;系列讲话学习了,但是落实不到位。党章党规是共产党员一切言行的准则。党员干部必须按党章规定来说事、来办事。

徐曼:党性教育是教师的必修课,尤其是对人文学科的教师要求更高,要求教师要一切以党的利益为重,不断锤炼党性,提高政治素养。习近平总书记讲:“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因此,党性是教师的立身之本、立德之基和立言之向。教师的党性体现在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上。

刘玉明:对此次提到的“两学一做”,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做。首先,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在实践中提高党性觉悟;其次,时刻不忘身上的重担,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认识、大局认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在工作和学习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今后我将努力工作,提高自身的修养,多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向合格党员靠拢。

徐鹏:作为党员,我觉得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在我身上还有很大差距。工作也只是按部就班,只认为做好就行了,这是我思想上的错误认识。今后我将努力工作,提高自身的修养,多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向合格党员靠拢。

姜楠:作为教师党员,我要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张志成: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自己的党性修养还不高,不能一味的因工作而工作,因学习而学习。拿着老规矩、老经验去应对,这是完全错误的思想。今后,我要向先进看齐,勇于担当,避免在学习和工作中出现失误,更好的树立自身形象。

王刘杨:通过党章党规的学习,使自己在思想上得到了又一次提高,自己已认识到只有不断的学习,更深的领会,才能把工作做到更好,才能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马恬婧:通过对党章的学习,我认识到:我们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永葆先进性和争当合格党员,应努力做到三点: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善于学习;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

张梦楠:通过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系列讲话,我进一步深化了自己的思想认识,今后一定在教育、引导、团结群众方面的作出自己的努力,切实增强自觉遵守党章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法纪意识,做一名高素质的党员教师!

周蕾:思想指挥行动,理想信念犹如人的灵魂,没有了理想信念,人就会失去精神支撑,思想就会崩塌,要强化组织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员素质,重申“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传统作风、高尚道德情操四个必须”原则要求,提升党性意识、宗旨意识。虽不敢奢谈自己如何高尚,但我将努力争取高尚!

熊楚:通过对党章党规的学习,更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和认识。 作为年轻党员,今后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继续认真学习党章和系列讲话,向老党员老师学习,不断进步。

四、会议小结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支部每个党员同志都经历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全体党员教师共同表示要把《党章》和系列讲话精神内容内化于心,解决不同程度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等问题,强化担当之责,推动作风不断好转。 教工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和党总支的文件精神和活动安排,巩固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八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