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贷款资助>>正文
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齐心悦同学自立自强先进事迹
2018-11-21 12:05  


齐心悦,女,共青团员,人文学院汉语专业17级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她来自农村家庭,姐姐和弟弟都在读书,父母省吃俭用供她们姐弟三人上学。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因家庭困难,她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得以继续学业。来到大学后,她深刻体会到父母的辛劳和国家对于贫困学子的关爱,化压力为动力,积极融入集体。她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给自己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从图书馆到自习室经常能见到她的身影,在数次考试中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课外时间,她踊跃参与各项活动,积极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和社会志愿公益活动,奉献爱心。课余时间还通过勤工助学、做兼职等来减轻家庭负担,不断从实践中提高自己。

她说:“幸福源于对生活的满足,感恩源于对幸福的感知”。她这一路走来,虽然并不容易,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给予她极大的帮助,让她可以感受到为梦想而奋斗的幸福。青春这条路上,她努力并拼搏着,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


人文学院

2018年11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