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贷款资助>>正文
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侯宇兵同学自立自强先进事迹
2017-11-26 12:11  

迎着朝霞发奋读书,伴着夕阳努力工作,在曲水流觞人才荟萃的焦大校园,每天都有一个学生这样忙碌着。出身贫困,却从不抱怨,并且总是感谢生活的苦难,他在贫困中自强不息,他志存高远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同时牢记感恩不忘回报社会,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逆境中绽放的美丽。

侯宇兵,男,中共预备党员,焦作大学人文学院16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二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先后任焦作大学人文学院第二十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人文学院第二十二届团总支副书记,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班级在他的带动之下和谐团结,并且在校系的各项活动中也取得了突出成绩。步入大学的3年以来,在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关心,朋友的帮助下他不断的成长,无论在思想,学习还是作风上,都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得到院系领导的一致好评。他积极要求上进,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学习自主性强、刻苦认真,善于思考,生活中能应严格要求自己,为人诚恳,待人热情,工作踏实负责,为人正直,作风踏实,做事具有很好的计划性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兴趣爱好广泛,富有挑战竞争意识,心理素质好,能出色的完成交给的各项任务,具一定的团队协作精神及创新能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热心公益,用自己的力量服务社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勤奋刻苦、自立自强的风采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大学生。

全面发展,争做优秀学生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一个人只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才可能向更高的层次发展。他深知学业的重要性,在学习上,他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懂得"勤能补拙"的道理,学习上刻苦努力、勤奋好学;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三个环节;面对困难不低头。根据自己在不同时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及时制定和修改自己的目标,实践检验也证明了这一点,在这三年时间的坚持下,他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考取了国家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证、国家教师资格证、第十届全国广告艺术大赛优秀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并前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三等奖学金数次,在201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荣获“河南省文明学生”荣誉称号、河南省“三好学生”等大小荣誉30余项;他常说一句话:“我们作为学生,必须要好好学习;而我是一只笨鸟,必须要先飞才行。”除了学习课堂知识外,他还积极的参加各种培训班,努力提高自己,不仅发扬着刻苦学习的精神,更在努力培养自己终身学习的发展观念。知识是无边无际的,要想成功就得怀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紧跟时代的脉搏而进步!

思想进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从进大学那一刻起,他便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现代化中国不懈奋斗,国家的资助政策更加坚定了他回报国家和社会的信念,他谨记祖国嘱托,坚持不懈地提高自己。三年来侯宇兵同学紧跟党的号召,思想积极向上;坚持学习政治理论,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和觉悟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政治上也积极上进,一入校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多次递交思想汇报,让党组织了解他在各阶段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于2018年11月顺利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通过参加学校开展的一些多种多样的政治思想教育活动,使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提高,更好地树立了正确的思想观念。

工作负责,为了梦想努力奋斗

在工作上,他踏踏实实,认真勤恳,积极负责。从大一入学开始就积极竞选学生会干部,从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到宣传部部长,再到系团总支副书记,大学三年的生活里,出于对工作的热爱与负责,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负责全系的团学工作。期间建立人文学院官方“双微”平台,倡导o2o宣传模式,效果颇丰,其中微信平台“精英人文”进入焦作大学宣传阵营的前列。每天都早出晚归,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在他的带领下,人文学院团总支获得了2017年度焦作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的称号,得到了院系领导老师的极度好评!平常他坦诚乐观,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任职期间组织参加院校的各类活动40余场,在自己得到锻炼的同时,也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拥护。

学以致用做知行合一大学生

社会是另一个重要的学校和课堂,提早去实践、适应无疑也是一件好的事情,2017年暑假他选择了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山西柳林电视台进行暑期实习,他勤劳踏实、积极进取,利用自己在学校学习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短短2个月就能自己独立完成所分配的采、写、编等一系列电视节目包装任务,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的大力好评;每年寒暑假他都会去那儿,先后累计在电视台实习工作长达6个月。回到学校又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实践,负责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的图文编辑,所编写的文章推送因为诙谐幽默、详略得当,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点赞。他说:“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放在实践中,就能发现一些不足,然后及时改进和提高,使之更新知识结构,获取新的知识信息,以适应社会的需要。

对未来!充满斗志

他相信“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他觉得人的潜力是无穷的,他也深深知道这一点成绩还远远不够,所以他也一直努力的充实着自己,他:“国家资助和老师同学三年的关心和帮助,使得他充满昂扬的斗志,砥砺前行。有志者事竟成,相信侯宇兵同学会更加努力奋斗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立志奋进!


人文学院

2017年11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