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贷款资助>>正文
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同勇同学成长成才先进事迹
2018-11-17 12:16  


王同勇,男,中共预备党员,焦作大学人文学院影视编导专业大三学生,现在在编导一班担任纪体委员,曾在大一期间担任人文学院第二十一届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在大二期间担任人文学院第二十二届团总支学生会秘书长。大学三年以来,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曾获2016年度焦作大学优秀团员、2016-2017学年焦作大学三好学生、2016-2017学年焦作大学三等奖学金、2017-2018年度焦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河南省三好学生、2018-2019年励志奖学金。

该生在大学期间学习努力刻苦,积极向上;吃苦耐劳,成绩优异;多次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工作;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热心公益,用自己的力量服务社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勤奋刻苦、自立自强的风采。
   他始终坚信:“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经过三年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谆谆教导下,在同学们的热情帮助下,无论是思想政治素质方面还是学习生活方面他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一、品行端正,积极进取

三年来该生紧跟党的号召,思想积极向上;他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他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后该同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平常,他关注国家大事,学习实践“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再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他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多次交流学习,他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在逐渐学习的过程中,他明白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艰巨而长远的任务,必须具备坚持不懈的精神与自我牺牲的高度意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更好地建设中国特设社会主义。通过几次党课培训考试成绩合格后,顺利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中国的蓝图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二、勤奋刻苦,奋发有为

   在学习方面,他以孜孜不倦的态度对待每一学科,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努力奋斗。他勤奋好学,经常和老师同学探讨问题。每一天都可以看到他在图书馆认真学习的身影。他秉承终生学习的信念,接受新知识,不断地开拓创新。天道酬勤,该生在2018-2019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认真负责,踏实肯干

在工作方面他责任心强,能快速有效完成组织交给他的各项工作,从2016年10月至今获得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从学生会生活部长到学生会秘书长,两年时间,他一直刻苦学习,热心助人,勤恳踏实,与老师同学友好相处,他每天都付出了比别人多的努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团队组织建设能力和沟通技巧及处事能力。一直以来他都做到: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在大一大二期间,积极参与学生会、班级工作。作为班级纪体委员,他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对自己更是严要求、高标准,为同学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身为一名学生干部,他从来不以此为傲,反而积极向上,热心助人,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

、艰苦朴素,独立能干

该生来自农村贫困家庭,家人年迈,体弱多病。他是家里的长子,很早就能承担起生活的重任。大一时获得国家助学金,大三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一天从早到晚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诚实谦虚,热心助人,善于与他人沟通,遇到问题始终坚信:“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生活上他独立能干。

、参与社会实践,提高综合素质

该生认为学以致用最好的方法就是参与社会实践。2017年暑假他去广东中山电子厂打暑假工,锻炼了自己做事认真细心的态度。
时光飞快,三年的时间该生思想政治、学习成绩、社会实践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从大一新生到如今能够独挡一面,每一步他都付出了汗水,但他始终以微笑面对每一天,坚强地度过每个难关。他始终抱着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他说:“国家资助和老师同学的关心让我对生活充满了希冀,让我有勇气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相信王同勇同学会更加努力奋斗,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好青年!


人文学院

2018年11月1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