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贷款资助>>正文
人文学院诚信教育活动总结
2020-09-25 16:34  

 为推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我校资助育人力度。我院于9月21日至25日开展了“讲诚信”主题班会等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有计划地对大学生进行诚信教育,有目的地培养大学生的诚信观念,有意识地深入挖掘诚信的教育资源。

 在“讲诚信”主题班会活动正式开始前,我院在前期进行周密的策划和广泛的宣传,通过大力推进诚信教育、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引导我院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与法律意识。在诚信教育活动中,通过组织学生学习、交流、讨论发生身边的诚信、感恩故事,引导学生树立“讲诚信”意识合道德观念,强化学生对诚信、感恩的人生和理解,让学生充分认识诚信、感恩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


在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中,由主讲人通过网络搜集、案例分析向同学们讲述诚信与感恩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不论在校内校外都要表现出良好的品行和行为习惯。主讲人在活动中亲身示范,举出社会生活和大学校园中关于诚信、感恩的现实案例,引导同学们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同学们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

 正所谓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价值观的形成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这一比喻形象的阐述了价值观对青年成长的重要意义。因此,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我院青年学子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的美好品德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同时为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建设,推动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人 文 学 院

                                             2020年9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