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祝贺我院师生在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06-02 10:34  

    近日,2019年河南省汉字大赛的多个获奖证书发放到我校多名师生手里。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人文学院18级汉语2班李冰同学荣获一等奖,18级汉语1班龚方莉、王天然、张子如、18级汉语3班赵梦佳和17级汉语2班张玹棠等5位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贾开吉老师和郭保红老师荣获“最佳辅导老师”荣誉称号。

    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于12月1日在信阳学院圆满结束。河南省汉字大赛共设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大学生组和网络组四个组别,其中大学生组是第一年设立,大赛只设个人赛。本次大赛历时半年,全省共有7500多所学校的900余万师生参与,举办各级比赛6300余场。其中,来自河南省各地市的54所高校的近400名大学生通过各级角逐,最终奔赴信阳,参加大学生组总决赛。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断提高全省高校、中、小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经过校内层层比赛选拔,最终派出以上获奖师生作为焦作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队伍选拔、赛前准备及比赛过程中,给予了参赛人员充分的关怀和鼓励。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从容应对,和来自全省54所高校的强手过招,不慌张,不怯场,展示出了自身的文学素养和技能水平,并积极与其他兄弟院校深入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在这次比赛中,同学们看到了成长,发现了不足,收获了友谊,增长了信心。指导老师们通过比赛,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为今后的教学和训练积累了丰厚的经验。




                                                                         人 文 学 院

                                                                         2020年6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