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大讨论>>正文
只有“严以修身”,才能为人师表——人文学院“三严三实”研讨会实录
2015-07-09 11:39   网络

2015年7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在系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成员、所属的两个党支部的成员。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同志也在百忙之中,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并作了指导讲话。研讨会由学院院长熊志潮同志主持。大家在研讨中,从自己的工作岗位、自己对“严以修身”的理解,分别就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如何遵守党的规矩、坚定自己的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探索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法途径、做学生言语行为的榜样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与心得体会。发言者普遍认为:严以修身,就是党员、干部要按照党章要求、党的原则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来修身,修身要修“五德”,即心德、眼德、口德、耳德、手德。严以修身要做到标准要严、监督要严、考核要严。严以修身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系部、学校事业发展来说意义都非常重要。如何将“三严三实”要求与我系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要理清系部发展的思路、特色,做好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定位,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将严以修身与班子建设相结合,与系部的内涵建设相结合,与系部特色凝练相结合。

魏书记在指导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大家对“严以修身”的理解,以及联系实际工作落实“严以修身”的想法打算。同时他指出:一定要理解“严以修身”深刻的内涵,它是三严之首、三实之基,是党的优良作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优秀的中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之一,它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的修养是至关重要的。落实“严以修身”要做好“三修”:即“修脑”,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文化武装头脑,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修心”,要做到“心中四有”,有党,正确看待党;有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责,要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有界,遵纪律、守规矩。“修行”,用心去思考怎样办事、做事、行动,要具有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干一行爱一行,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踏实肯干,爱岗敬业。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雁同志做了表态发言。他说:人文学院将认真学习落实魏书记的讲话精神,根据学校的要求,以从严从实的作风认真开展专题教育,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院部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院部的作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同时他对参会者提出了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践行“三严三实”,从自己做起,从小处着手,努力学习理论,扎实地开展工作,为培养合格的实用型人才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