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焦作大学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复赛
2019-11-19 11:24  

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1021日中午12:40,焦作大学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复赛焦作大学南校区崇学楼410教室举行参加本次汉字听写大赛的选手为焦作大学各院系同学。

中午12:40,焦作大学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复赛正式开始。复赛内容包括基础题和选拔题。基础题由80个常见易错的词语组成,选拔题由地方民俗、根据语境书写、笔顺笔画、线索题、传统经典、字词溯源题、平语近人等题型组成,共10道题目。在本场比赛中,同学们镇定自若、稳定发挥,将各自平时的积累都灵活运用到比赛当中。比赛最后,工作人员统一收齐答卷并统计分数。下午13:30焦作大学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其实比赛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更加希望本次活动可以成为他们实现汉字梦想的一片天地和新的起点,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引起更多大学生对于中华文化,汉语言的热爱和关注。让更多的人认识并肩负起华夏子孙促进与传播中华文化的职责和义务,唤醒我们血脉中最深沉的文明,让中华文化的道路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越走越辽阔。


人文学院

                                                                                                2019年102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