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院部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影视编导专业简介
2020-06-02 11:32   网络

培养目标:培养能在信息产业、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传播部门从事采写、策划、摄影摄像、编辑制作,具备一定文案写能力及基本拍摄和后期剪辑包装能力,能够从事互联网专题策划与制作、会展策划与组织、广告策划与制作,并具有一定创业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特色:本专业在教学中注重“艺术技术融合,硬件软件兼备”的特色,以采、摄、演、赏为基础能力,以分析、策划、编辑、制作、组织为核心能力,注重分层次能力培养,并注重学生创业能力的培养。

核心课程:新闻采写、摄影摄像技术、电视节目策划、电视编辑、电视节目包装、影视编剧、影视照明与录音技术、纪录片创作、互联网专题策划与制作、微电影创作、会展策划与组织等。

核心能力:提升学生“编”与“导”两方面能力。一方面使学生熟练掌握视听节目的编辑技法和技巧,独立操作常见制作软、硬件编辑系统,如大洋非线性编辑、Adobe After Effects(AE)、Adobe Premiere(Pr)、EDIUS等;另一方面重视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作能力的培养,能够独立完成视听节目的策划采写、摄影摄像、后期编辑、编导包装、广告策划制作等。

实践教学环节:(1)本专业利用校内新闻演播实训室、办公自动化及速录实训室、多媒体编辑实训室、汉语多功能语音实训室、摄影实训室、形体礼仪实训室等开展对学生基本技能的训练和培养。(2)定期聘请行业专家举办实训讲座,拓展学生的视野。(3)推荐学生利用寒暑假到电视台、婚庆公司、广告公司、各类网站,强化学生影视创作或广告创作等方面的专业技能。(4)通过举办校园原创DV大赛,培养学生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应用能力。(5)通过影片观摩训练和专题片创作培养学生的洞察力和创新力。本专业与焦作教育电视台、焦作电视台以及多家摄影公司、婚庆公司合作,建立不同层次的校外教学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面向地市级县级电台、电视台从事新闻采写、节目策划、摄影摄像、编辑制作、导播、照明与录音等工作,面向各类婚庆公司、广告公司、传播公司、音像公司、视音频网站、企事业单位,从事组织策划、摄影摄像、剪辑制作、撰稿编剧、设计编导、项目推广、舞台导演,乃至灯光、场记等相关工作;能够独立完成视音频采集、编辑、制作,可进行相关行业的创业工作。

学生实践活动:DV大赛

《电视编辑》课程

《电视节目导播》课程

学生实践活动:校外实习基地实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