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专题学习 
 
您的位置: 首页>>院部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现代文秘专业简介
2020-06-02 15:53   网络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文秘职业综合素养又兼备“速录”和“太极拳”能力,操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胜任办公室及宣传、策划类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特色:以“文秘”+“速记”+“太极拳”为专业特色,实行“三段递进、三能并举、一技显优”与岗位无缝对接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训练“速记”和“太极拳”特色技能,注重以“工作过程”为导向,强化训练学生的“三动”能力(动手、动口和动脑能力)和“三办”技能(办文、办会、办事技能)、培养“基础扎实、能力突出、人人有特长”的秘书人员。

核心课程:秘书学及实务、文书学及模拟训练、电脑速记、太极文化散讲、秘书应用写作及训练、公关实务、普通话训练、档案学及模拟训练、人力资源管理师应试指导、办公机具自动化、企业管理学等。

核心能力:专业速录能力、文书写作能力、档案管理能力、办公室事务处理能力、太极养生能力、会议组织和服务能力、商务活动能力、信息收集与处理能力、计算机应用及网络办公能力、外语应用能力等。

实践教学环节:本专业有办公自动化及速录实训室、形体礼仪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基地及焦作市教育电视台等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其中办公自动化及速录实训室的实训设备条件国内领先。已构建课内课外、校内校外、单一课程和综合技能实训的实践教学体系,建立了课内实践、校内实训、校外实训实习三大平台,实现由学生到职员的无缝对接。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主要面向中小企业、事业单位、社区、社会团体、从事太极文化推广、公关策划宣传工作、企业行政职员、人力资源管理、会展策划组织等工作;面向职业中专,从事文秘专业教学工作等。

国家秘书职业四级(中级)证书的学生过关率达90%以上,文秘速录竞赛在河南省名列前茅。(自2021年起暂停招生)

学生速录水平的“蒙目速录”

模拟办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