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院部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播音与主持专业简介
2020-06-02 11:25   网络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心理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系统播音学理论,掌握扎实发声、播音、配音、主持、策划、编辑技巧,能在电台、电视台、影音公司、广告公司、电子传媒、互联网站及婚庆公司等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节目主持、影视配音、宣传策划、编辑制作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特色:本专业立足传统的广播、电视等大众传媒,面向商业传媒、企业传媒、个人传媒,不断拓展学生的就业方向,注重培养学生综合能力,针对主流媒体培养采、摄、编、播能力,针对商业媒体培养组织、策划、制作能力。

核心课程:表演基础、即兴口语表达、电视播音、广播播音、影视配音、形体与化妆、摄影摄像技术、电视编辑、电视节目包装、电视节目策划、婚庆主持与策划、商务主持与策划、广告策划与制作等。

核心能力:较强的口语、文字表达能力;一定的形体语言表达能力;参与节目策划、采访、节目讲稿和串联词撰写、摄影摄像、后期编辑制作、配音,驾驭节目进程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控场能力,能够独立承担各类商务演出、文化传播、庆典会展的策划与主持工作,完成广告策划、配音与制作工作。

实践教学环节:有5个可供本专业学生进行实践的校内实训基地,分别是新闻演播实训室、多媒体编辑实训室、形体礼仪实训室、多功能语音实训室和摄影实训室。为锻炼学生专业技能,本专业多年来固定组织开展多项校园品牌活动和节目,如中华颂经典诵读、专业汇报演出、青春形象大赛、十佳主持人大赛、“舌战围城”辩论赛、DV作品大赛等,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平台和锻炼机会。本专业与焦作教育电视台、焦作电视台以及多家文化传播公司、婚庆公司合作,建立了不同层次的校外教学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面向地市级、县级广播电台、电视台,从事播音主持、采访写作、摄影摄像、编辑制作等工作;面向各类影视、通讯、网络、婚庆、广告等传媒制作公司,从事影视配音、庆典主持、文案设计、展览解说、公关宣传、化妆造型等提供有声语言和活动策划相关工作。

优秀毕业生:杨蓝天 现担任郑州电视台政法频道直播新闻节目《郑州法治报道》以及《红绿灯》的主持人

优秀毕业生:李克强 毕业后创业开设婚庆公司,现为资深婚庆主持人

影视化妆课程

电视播音与主持课程

学生实践活动:专业汇报演出

学生实践活动:校外实训基地实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