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专题学习 
 
您的位置: 首页>>院部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行政管理专业介绍
2020-06-02 11:33   网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熟练掌握行政管理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组织、沟通能力和行政事务管理能力,符合党政机关与企事业单位管理和服务的实际需要,能从事各类基层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体现“三全育人”理念,注重“实践导向、能力本位、分层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入融合“岗课赛证”,大力发挥“专业+信息技术”的教育教学模式,并将党政机关与企事业单位最新管理人才评价标准引入课程考核,培养符合实际需要,能从事各类基层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企业管理、管理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财政与金融、应用写作及训练、电脑速记、公务员应试指导、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应试指导、演讲技巧训练、新媒体实务、市场营销、公关礼仪等。

核心能力: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能力;公文写作的能力;沟通与协调的能力;策划、组织、执行能力;宣传调研能力。

实践教学环节:与多家单位签订了校外实习协议,推荐优秀毕业生到相关单位实习;在教学中重能力、重技能,已经建设有设备先进的6个校内实训室,满足实践教学需要;鼓励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竞赛活动,让学生在赛中学,在学中赛,全程参与校赛策划与组织,锻炼了学生的组织协调、服务管理的能力;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充分搭建平台,开发学生的潜力。

就业方向:毕业后适合在基层党政机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从事行政管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公关策划、宣传推广等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