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首页  院部概况  学生天地  教学天地  社会实践  图片新闻  师资队伍  顶岗实习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实训室>>正文
焦作大学新闻演播室简介
2015-02-18 16:45   网络

新闻演播室隶属于焦作大学人文学院,由导播室和新闻演播厅组成,总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多功能新闻演播室主要设备有18灯位冷光源灯光系统、SONY摄像机、松下AG-MX70MC视音频切换台、抠像仪、录像设备等。是目前焦作市高校中最大的新闻演播教学系统之一。实验设备总值20余万元。

电视新闻演播室是面向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播音与主持专业的一个综合性实训室。可以进行电视摄像、电视节目制作、播音主持、新闻采访等课程的实训锻炼,同时也是校园电视台节目录制的主要实训场所之一。主要实训项目:室内电视摄像技术训练、摄像机配套设备应用与维护训练、电视采访技术训练、电视新闻播音主持训练、演播室灯光系统调控训练、小型电视节目录制技术训练、多讯道电视节目现场切换录制训练等。

通过本实训室的训练,学生可以掌握室内电视摄像、布光、导播、播音、主持、现场节目录制等方面的技术和技能,具备在相应岗位的基本工作能力。

关闭窗口